教务处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专业群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 12:06

为有效推进学校高水平专业及专业(群)的建设,5月15日上午,我校邀请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莹教授就“基于双高背景下的专业(群)建设”进行在线专题讲座,各系主任、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高德梅主持,知网同步进行直播。

图1:张莹教授线上讲座画面

张莹教授围绕职业教育的现状与发展需求、专业布局和专业群组建、如何开展专业(群)建设、工学结合的课程体系开发、专业(群)建设的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细致的讲解。同时,张教授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对我校的专业(群)建设中的专业群规划与布局、合理统筹标准和完善项目管理以及调动教师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图2:学院“一标杆两骨干三基础”的“123”专业群布局

张莹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引证博采、脉络清晰、案例鲜明,既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也有很强的操作性,对促进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ShanDong Vocational College Of Light Industry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山东 淄博 周村区 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681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