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召开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08:26

2020623日,学校在图书馆法治教室召开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新月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玉惕,各系(院)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新月处长从我校专业与产业结构匹配度、与淄博市产业政策对应关系分析入手,讲解了我校专业调整方案,诠释了“123”专业群布局及规划,并结合《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实施方案》,提出了“新增一批、优化提升一批、调整转型一批、挖掘培育一批”的专业调整优化思路。

北京中研硕福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崔圣君就专业群建设大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建议报告进度做专题线上汇报。报告围绕六大专业群建设,聚焦重点细分行业、重点细分岗位,深入挖掘其人才需求特征,通过政策分析、数据采集、数据融合、数据标注、规则建立、技能抽取、数据分析等步骤,系统形成山东省和淄博市“十四五”产业政策分析、六大专业群对应产业用人需求特征分析、六大专业群对应产业关键岗位人才画像、专业群校企合作目标企业、六大专业群建设实施方案等成果。

杨新月处长指出,要结合“强群育才”工程和“专业群建设”攻坚项目,做好学校专业群发展顶层设计,健全“一标杆两骨干三基础”的“123”专业群布局,按照“一年成式、二年成是、三年成事”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淄博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建立健全适应产业优化升级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完善专业群运行管理机制,实施专业群发展年度考核。按照对标发展、争先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专业群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玉惕副院长指出,要以专业设置精准对接产业发展为导向,通过专业优化调整,实现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政策链、服务链一体融合。以学校专业调整优化助力淄博产业赋能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助推淄博凤凰涅、加速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1:杨新月处长主持会议

2:北京中研硕福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崔圣君做汇报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ShanDong Vocational College Of Light Industry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山东 淄博 周村区 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6811918